kaku

本质上是一个脑残粉。

心魔

忽然想起一件往事。

十几年前,为了追偶像、尤其是为了喜欢的声优去日本留学,还是比较稀罕的。有位在日本留学的姑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跑动画作品的见面会、和声优们近距离接触,然后把repo发在我常去的某个同好论坛上,自然成为了大家艳羡的对象。

直到有一天,这位姑娘发的repo忽然画风一转,“我今天去的时候打扮得特别美,所有声优的眼睛都粘在我身上”“XX(声优)就是个色狼,看我长得漂亮,最后握手的环节一直要上来拉我的手,我睬都不睬他扭头就走啦”。
这篇repo一出,论坛一片哗然,XX声优的粉丝自然是不乐意的,纷纷回复道你这样说太不尊重人了,对声优的影响也不好。而这位姑娘明显是恼羞成怒,对每个批评她的人出言谩骂,还丢下了一句当时声优饭圈里可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句,“你有什么资格来批评我?!我为了喜欢的声优已经花了X百万了!你才花了多少钱??”


十几年过去了,直到今天我对这句话的爆炸效应还是记忆犹新。那一夜整个论坛人声鼎沸,“X百万”瞬间变成了论坛中最流行的梗,这位姑娘也得了一个“X百万美人”的外号。

当然,各种反驳批评和嘲笑的声音里,也夹杂着一些明显来自平日里朋友们的好心劝告。后来我碰巧和其中一位温言相劝的姑娘成了好朋友,聊起这事件,对方说之前就和X百万美人关系不错,在她的印象中,X百万美人是一个挺平凡普通、对朋友也挺仗义的女孩;那段时间美人承受着来自学业和打工的压力,但整体生活还是比较平静的,所以完全无法理解为何她会突然之间性情大变、失态至此。最后这位共同的朋友说,大概是一时被心魔控制了吧!

 

那番对话之后,“心魔”这个词在我心中就变成了一个复杂的具象,大概就是自我显示欲望的过度膨胀,受到挫折之后的情绪管理失控,以及随之而来的冲动、偏执和自怜自艾的精神泥淖。所有这些都来自于人性本身的弱点,所以这个心魔随时可能袭击任何人,而我们除了时刻提醒自己有这样的心魔存在,保持冷静、谨言慎行之外,似乎也没有更好的驱魔方法。

 

但愿我们都能幸运地逃离魔掌,也但愿被心魔吞噬过的每一个普通人都能重新站起来。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ka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