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u

本质上是一个脑残粉。

《贝加尔湖畔》圣地巡礼流水账

献给 @蜜三刀 太太,恭喜《贝加尔湖畔》连载开始一周年!希望故事能再连载个三百章!

这次清明小长假,台湾的同好们来上海旅行&观影,我有幸为大家当了几天地陪;特别安排时间实现了一直以来的心愿,带大家去《贝加尔湖畔》中实际出现过的地方走了一走。回来整理出这篇流水账,作为当天游览的记录,也供其它贝湖的粉丝圣地巡礼时作为参考^^


南京西路~静安寺

当天的行程从地铁南京西路站开始。这段路在贝湖中出现的次数并不多,带大家去主要是为了看第26章中登场的明家在上海的产业——长铭广场,也就是现实中的中信泰富广场。

巧的是《欢乐颂2》有部分镜头是在中信泰富广场中拍摄的,等播出的时候,大家来认认看哪些镜头是在这里取景的吧。



衡山路~汾阳路

迅速完成了南京西路段的巡礼,乘七号线到常熟路,换一号线到衡山路站,走进了贝加尔湖畔中最精华的地段。

当天走的路线是这样的:

衡山路-东平路-桃江路-宝庆路-复兴中路-汾阳路

 

衡山路站下来往前走一点就是基督教国际礼拜堂,离上海京剧院走路五分钟,在设定中应该就在院座家附近。

上海大多数的教堂外表都拾掇得非常清爽,基督教国际礼拜堂的外墙上却故意留着有些年头的爬山虎,颇具沧桑感。

院座家应该也是徐汇区天平路街道吧?应该会来这里办理社保卡之类的吧?

途经一幢公寓楼,楼上正好有间房在装修,阳台窗都敲掉了。群众们开始开脑洞,大概是谭总和小赵医生和好之后,在第33章里买的那套公寓又开始装修了吧^^

(谭总您没有真的因为暂时分手就把房子卖掉吧?毕竟这个地段的一套房子,留到2017年,房价可能要涨个七位数呢!<—关注点很奇怪)

到东平路右转,不宽的街道两侧行道树萌发新芽。春天到啦。

不远处就是第50章中凌院长和小李警官午餐约会的天泰,和大家在这里喝下午茶小憩一下。

走进餐厅第一件事就是抓住服务员问,可以坐花园吗?服务员迟疑了一下回答说可以,但现在落叶很多,不知道我们介不介意。——当然不介意啦,我们就是冲着花园来的嘛!

小小的花园非常清幽,除了通向餐厅的入口外,还有直接通向马路的大门。第四张照片上的桌子半掩在墙后,大概两人约会时坐的就是这张桌子吧?



喝完茶离开天泰,走向桃江路,经过街心花园,看到上次没有注意的普希金像。

这家薄饼店上次来吃过,第36章里凌院长忽然携小李警官一起出现、让安迪吓掉了下巴的地方。

巡礼当天只是带朋友们来拍拍照,没想到大家第二天专门再来吃了一顿,还在门口和行道树合影了。感觉天泰和薄饼店都应该给蜜太分成^^

借用一下友人与(小李警官靠过的)行道树的合影。其他路人大概无法理解这些可爱的女孩们为何那么兴奋地跟一棵树拍照吧:P


拐上复兴中路,第45章的小赵医生抱着宁宁,寻找在谭总ipad上看到的地址时经过的地方。当时仍在建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已经建成啦。

马路对面就是黑石公寓,第57章里,小赵医生在这附近把“前男友”的所有物交还给谭总的助理卫小姐——除了那本谭奶奶亲手送他的笔记本。


美貌的克莱门公寓,虽然在贝湖中没出现,也值得一看~

回到汾阳路上。一附的原型,凌院长的王国、小赵医生的职场——眼耳鼻喉科医院出现啦!

门口的警卫叔叔特别有趣,看到我们一群人在给医院大楼和门口打击票贩子的标语拍照,笑眯眯地过来问你们拍什么?我只好硬着头皮回答说这栋楼在电视剧里出现过。

警卫叔叔:“我以为你们是研究建筑的,你看我们医院的大楼,罗马式风格

凌院长,原来你们医院建筑是罗马式风格吗……??

街对面是登场率很高、第60章里小赵医生刚和凌院长闹过不愉快、拉拉扯扯过的Starbucks。

继续走向上海音乐学院。小赵医生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大概就是跟着妈妈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渡过的吧。

第30章小赵医生和谭总因为三千万闹别扭,到第33章里谭总揣着小赵医生送的演出票与他和好,就是在这座贺绿汀音乐厅外。

这轮巡礼在寻找小赵医生家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乌龙——大家绕着复兴中路到汾阳路走来走去走了好几圈,硬是找不到 @门牌13号 姑娘贴过的小区入口“尚音小区”四个字。

下午寻找的时候还被警卫叔叔盘问要去几号?只能随口胡诌了一个三号,结果被指去隔壁小区了。(不过隔壁小区的房子超漂亮!)

穿过隔壁小区走到淮海路常熟路,仍然没有找到那四个字,因为时间的缘故只能先去预订的餐厅吃晚饭了。

结果吃着吃着还是不甘心,最后决定晚餐之后再走回去找。后来硬是从门卫室里拽出下午那位警卫叔叔问了才知道,小区门口在整修,所以四个字暂时撤掉了……现在入口是长这样的。

同行的朋友决定要等四个字装回墙上去了再来上海拍!


饭后还带大家去东湖宾馆转了一转。第4章里谭总就是在东湖路上用完餐后去一附撩小赵医生的;不知道那天谭总吃的是哪一家,是西班牙菜Elefante,还是日料或者海鲜火锅?



陆家嘴~东昌路渡口

这次的陆家嘴观光是分两次完成的:其中一天下午先带全体观光组去陆家嘴转了转;其实我个人对陆家嘴不是特别熟悉,也不特别确定贝湖中的晟煊大楼和杏林分别应该在哪里、是哪两栋建筑,所以就不胡乱推测了,希望有机会看到蜜太发正确答案。

来张陆家嘴Top3结界照。

第二次的观光是带着小分队去的,踏着夜色去看滨江大道、汤臣一品(推测中谭总在陆家嘴的住处)和第34章里出现过的东昌路码头。(因为时间限制,小赵医生父母家住的世茂滨江就没去。下次补上!)

在进入滨江大道之前先看到了这个。内心os:谭总,您的地盘上出现了其他Alpha…

滨江大道也在修缮中,到处是被翻挖起来的路面和临时隔离墙,恐怕要影响小赵医生的夜跑质量了。但走上江堤欣赏浦西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从陆家嘴环路沿滨江大道走个十分钟就到汤臣一品了。估计谭总在陆家嘴的落脚处应该在这里?

一面是无敌江景,另一面是新落成的上海中心的霓虹灯,真不愧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高大上住宅啊~

走向东昌路码头,这段路也在修,走起来有点吃力,所以没有留照片。登上开往金陵东路渡口的渡船,拍了一张汤臣一品和上海中心的合影。

船开动的时候我们就在向这片美丽的风景挥手道别:小赵医生!快点跟谭总和好吧!和谭总好好过!^_^

那晚站在渡轮上,向朋友们介绍说,浦西是楼诚战斗的魔都,浦东是谭赵生活的上海。而我何其幸运,有机会和他们生活在不同世界线中同一片天空下。



感谢各位辛勤创作的写手们,感谢蜜三刀太太,赋予了我更多喜爱这座城市的理由。

这次巡礼照片拍得比较潦草,大家将就着看吧。各位同好如果需要更详细的交通信息可以随时敲我~

おまけ 

一个烂笑话。


第一天带大家去陆家嘴观光的时候,途经豪华奢侈的ifc(国金中心)商厦,大家感叹好贵啊买不起啊,顺便去借了个洗手间。

之后一边走一边开脑洞,这里真的是名店云集,离谭总的办公室又近,可能谭总时不时会趁午休或者晚餐时间来这儿逛逛,顺便买点小东西回去讨小赵医生开心。

有人感动道:那我们也算是和谭总用过同款厕所啦~

其他人冷静地:不不不,谭总这种档次的VIP,肯定会在楼上有专用厕所吧。

我:那就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谭总走进商厦,礼宾台立刻冲出一位小姐来迎接,“谭总,麻烦您再憋一下!!五楼马上就到了!!

(谭总:……我还是和你们凡人用一个厕所吧。)

以上(^_^;)

评论 ( 17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u | Powered by LOFTER